刘骏博士主持召开2020级会计学专业学研主题班会

发布者:陈卓曦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206

根据《会计学院新生班主任工作推进方案》及《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为了提高2020级学生的专业认知与学习能力,2020级会计学1班、2班决定定期举行会计学专业学研主题班会,并于330日举行第一次班会,2020级会计学1班班主任刘骏博士主讲。刘骏博士现为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与审计治理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

刘骏博士紧紧围绕会计学的专业要求,以康美药业盈余管理研究为例,从研究范式、如何提出问题、理论分析、研究设计、实证研究结果、检验研究结果、研究结论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科研的一般过程、真实盈余管理和应计盈余管理的主要区别及相关内容。


刘骏老师主讲学研活动


本次学研主题班会提升了会计专业学生的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能力。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学研活动中收获更多、进步更大。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电话:020-84096883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