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首期广财学术大讲堂之财会审名家论坛

发布者:陈卓曦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87



5月23日,广财学术大讲堂之财会审名家论坛第一期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国家审计署原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研究员做题为“新时代中国审计的新发展”的报告。广东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林红,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丁友刚,政企校会各界专家学者以及在校师生4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于海峰主持。




孙宝厚从审计领导体制的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的健全、审计业务类型的创新三个方面,通过过去与当前的对比、国外与国内的对比以及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审计的新发展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地位作用和时代价值。报告对于广大审计工作者及科研人员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奋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于海峰感谢孙宝厚所作的专业、精彩的报告。他指出,审计学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属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于海峰表示,学校将通过打造高端学术论坛,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着力提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向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迈进。




作者/通讯员:雷宇 赵菁

摄影:曾梓蔚

编辑:伍一龙

排版:陈禧琳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电话:020-84096883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