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罗勇根获“第二十一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发布者:张瑶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0

20221216-18日,由《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组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在浙江大学顺利举行。闭幕式上,《中国会计评论》主编、南开大学商学院刘志远教授做大会总结,大会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宣布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我院教师罗勇根副教授及其合作者的论文《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市场一体化效应——基于供应商地理布局的经验证据》荣获优秀论文奖。

据悉,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旨在推动和繁荣严谨规范的中国实证会计研究,每年举办一次,设有博士生学术论坛、大会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等板块。本届会议共收到254篇投稿论文,经由论文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出50篇论文进入会议交流环节。论文评审委员会从50篇报告论文中选出12篇备选论文,编委会与大会主席匿名评审,评选出6篇优秀论文候选文章,其中包含4篇中文文章与2篇英文文章,最后从6篇候选文章中选出3篇获得优秀论文奖(2篇中文,1篇英文),另外3篇获得优秀论文提名奖。

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为推动中国实证会计研究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交流平台,开拓了实证会计研究的新思路和新视角,对促进我院教师把握会计学术研究前沿、扎根本土、增强时代洞察力和创新科研能力均具有积极的作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电话:020-84096883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