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期财会审名家论坛

发布者:张瑶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4

我校举办第期财会审名家论坛

2023611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40周年校庆学术年——财会审名家论坛(第10期)”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研究员作题为“中国审计四十年:我国审计制度建立到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报告。校长于海峰、副校长丁友刚出席论坛,论坛由会计学院院长雷宇主持。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审计处等单位领导和师生共180余人参加论坛。

图一、二

孙宝厚分三部分介绍了中国审计四十年的发展,包括1982年宪法确立国家审计制度及审计管理体制、1994年审计法到党的十九大前完善审计管理体制的探索、2017年党的十九大以来实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之后,孙宝厚分享了我国审计制度建立到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启示与思考。在交流环节,孙宝厚对学校师生如何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要求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本次报告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审计制度和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认识,对于促进我校审计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电话:020-84096883Email: